close

幾句話意外的解釋了我常久無法解釋的心情。

在延遲近一個小時的"夢想街301號1400趙大師開講"錄影現場,

口沫橫飛的趙兄說到(他懷念的)當年,當鄧小平在得知蔣經國(which is 他可敬的競爭對手)去世之後,

套用趙兄的說法,鄧兄"瞬間失去了生命的意義"然後在隔年也去世了。

在前面令人興奮的股市分析單元之後突然耳朵聽到這麼一段話讓我的腦袋突然抽離了一下,

我似乎找到了長久以來一直困惑著我的那甚麼的原因(學賴明珠的文法~),

思緒像迴光返照一樣的倒帶,讓我想起也許就只是去年之前,

我對服裝是懷有多麼大的熱情,每三個月就期待一次各家的新裝發表,

熱心的一件件賞析評判,尤其是Yohji Yamamoto 和 Christian Lacroix ,

甚至是比較瘋狂一點的Alexander McQueen 和 Martin Magiella,

這些人的存在總是令人興奮,他們給我不斷的衝擊,挑戰服裝的極限,告訴我服裝可以擁有無限的可能性,

服裝可以不只是服裝...

 

到這邊包括我自己都可以了解我想要表達甚麼,

從Martin Magiella的離去,Christian Lacroix和Yohji Yamamoto相繼的破產,

然後Alexander McQueen自殺,這段時間連續發生的事情太讓我措手不及,

我連難過都來不及表現,也許就像當年的鄧小平一樣,

在一連串的失去之後我開始不再想去看每一季的時裝發表,

畢竟看了又有甚麼意義呢?

已經想不起來過了多少季,我還是提不起勁,對服裝的熱情真的就如蠟燭熄滅一樣瞬間就消失了,

也許有人說Yohji Yamamoto還是有繼續在發表,但我認為他已經受傷了,

他在服裝中表現了自己的憤怒和失望,我可以完完全全的感受他的心情,

世界不應該這樣對他,這個世界非常的不公平,非常令我憤怒的追逐哪些我稱之"MJ式的偽道者",

這個服裝的世界已經失去了平衡,

它讓我擁有超越難過的感覺,它讓我失去了追逐的目標,

就像鄧小平失去蔣經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bnm1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